拾多Star

「杨烁-马云飞」《念非》#8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—— 8 ——

      西贡牛排店。

  邢惗霏与乌贼,金枪鱼,由于没有提前预约,只能在门口等位。

  “妈的,早知道把小宇给的奶茶喝了就好了。”乌贼肚子咕噜噜的响。

  “我去买杯咖啡,你俩在这儿守着。”邢惗霏站起来,乌贼要陪她去,邢惗霏把他按坐在椅子上,“不算太远,马上就能回来。再说,人家看你这样可不敢惹你,要是只留金枪鱼在这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饭呢。”

  金枪鱼合上电脑,站起来:“我和惗霏一起去吧,这样你也不用担心。”乌贼这才稍稍放心,点头同意。

  邢惗霏与金枪鱼并肩走在大街上,形形色色的人群。这几年越南大力开发旅游,甚至开启落地签。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度假的游客,像邢惗霏这种人可能一辈子就得藏在黑夜里吧。

  “想不想听个故事?关于你的以前的?”金枪鱼感受到她的落寞,提起她感兴趣的事情,也算在情绪上为她分担一二。

  “好啊…”邢惗霏点头回应,却始终没有转头。

  “你还记得哈曼嘛?那个混血泰国人…”

  “隐约…有点印象…”

  “那你就当故事听吧。”

  几年前,隆泰训练营。

  虽说邢惗霏在格斗方面不如人,但是也算是以灵活多变混了个及格。看着其他人都被选进队伍里,自己心里肯定不是滋味。自从邢惗霏进隆泰,乌贼就对她特别关照,乌贼在枪械与格斗方面十分在行,却也因为量级悬殊,教得方法无效。两人正垂头丧气的坐在训练场边凳子上休息。

  “邢惗霏,现在跟我走。”金枪鱼站在邢惗霏面前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被金枪鱼抓着拖走,乌贼赶忙起身跟上去。

  室内训练场。

  这里就是格斗考核的场地,梯形的座椅坐满同期选拔的人,递进排列显得更加压抑。金枪鱼松手,把她一个人扔在场地中间。这时她才想去拉金枪鱼,却发现一个躺在地上的人…是哈曼!那个还不如自己,已被驱逐出去的混血泰国人!

  邢惗霏赶紧冲过去,发现他的腹部被划了个大口子,正汩汩冒着鲜血。邢惗霏晕血,看到这儿,差点眼睛一翻昏过去。

  “邢惗霏!”突然金枪鱼高喊一声,“你现在不救他,他连五分钟都撑不住!在你右手边有急救箱,他的死活都掌握在你手里!”

  邢惗霏爬起来,右侧的确有个箱子。她强忍着恶心,观察虚弱的哈曼,脸色苍白。她第一反应就是失血过多!检查伤口后发现腹膜完好,伤口创面平整,应该是被一刀划开皮肉且未伤及内脏,这人对于兵器控制程度简直可怕。

  看来,第一要务就是止血,可这正是邢惗霏的弱点。她费力的呼吸,血腥味直冲鼻腔,在大脑里翻滚。

  “你还有三分钟!”

  邢惗霏赶紧倒腾急救箱,找到充气止血带,在下方用无菌纱布盖住伤口。周围皮肤消毒过后,揭去覆盖伤口的纱布,肌肉与脂肪还在规律的跳动,邢惗霏忍住干呕的冲动,找出一大瓶生理盐水进行冲洗。哈曼痛苦的大喊,邢惗霏仔细观察伤口情况,不忘安慰他:“哈曼,坚持住!我一定救你!”哈曼睁眼看到是邢惗霏,竟想撑着上半身坐起来,“躺好!躺好!我马上就给你打麻药了!”

  “阿霏…别费神了…”哈曼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。

  “不!我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兄弟!”

  邢惗霏放下生理盐水,在箱子里翻来翻去,竟然没有发现麻药!

  “没有麻药了!芬太尼也没有了!”邢惗霏冲对面的金枪鱼高喊。

  金枪鱼背着双手,跨立站在远处:“找它的替代品!”邢惗霏在箱子里找到一个褐色安瓿瓶,上边写着:盐酸氯吡嗪。

  “这不是麻药,但是听说…有麻药的效用…”邢惗霏无力的拿着小瓶子,她没法确定这个液体到底可不可以代替芬太尼。

  这时躺在地上的哈曼说了一句:“那就足够了…来吧阿霏…不试试怎么知道?…”

  邢惗霏没有那么多时间耗下去了,一咬牙一跺脚,掰碎安瓿瓶头,吸出里面的药液,注入哈曼体内。很快,哈曼的表情放松很多,呼吸也均匀了。看起来,这个药可以作为麻药使用。

  邢惗霏给手消毒,准备清创。拿起手术器械,清除伤口坏死的组织以及血块。她观察哈曼不仅没有痛苦,还开始说一些她听不懂的语言,听起来像泰国方言,可是,哈曼说过自己是混血,不会讲泰语的。难不成这个药水还开发大脑了?…

  如果这个药水与芬太尼成分相似,那么麻药很快就会过去,邢惗霏必须在此之前清创完毕后缝合,要不暴露伤口只会加重二次感染的可能。想到这儿,邢惗霏加快手头速度,根本来不及调节生理不适。

  “所以,到最后哈曼活过来了吗?”邢惗霏热得解开衬衫上边的两颗纽扣,把皮衣搭在肩膀上。

  “嗯,活了,你还克服了晕血。是不是觉得自己很棒啊?”

  “虽然像听故事,但是我承认挺精彩的。”邢惗霏笑道,双手在背后握住手机。盐酸氯吡嗪,看起来金枪鱼真的知道什么。但是为什么之前他不提,非要在今天提起来呢?

  金枪鱼点了一杯果汁,邢惗霏点了两杯冰美式,特别要求其中一杯多加糖。

  “乌贼还是嗜糖如命啊?”金枪鱼拿着鲜榨果汁问,邢惗霏接过零钱,用力点头,提着两杯咖啡与金枪鱼并肩走着。她不能说话,说话就忘了左手右手哪个是加糖的了。

  突然,天空闷雷滚动,豆大的雨点就砸了下来。街上的人都加快脚步,邢惗霏与金枪鱼也不例外,两人把外套披在脑袋上,不要命似的往前冲。仅有五分钟的路程在磅礴大雨中也显得格外漫长。

  “快点!老金!”邢惗霏不管不顾地在雨里奔跑,回过头时才发现对面来了两个撑伞的人,这脚下可是刹不住车了,直接撞上人家!

  “啊——”人家没怎么样,邢惗霏被弹了回来,突然,一只手搂住她的腰肢,揽进怀里。

  邢惗霏揉着被撞的生疼的鼻子,躲开那人的手,弯着腰直淌眼泪。

  金枪鱼赶来用外套罩住她,询问:“惗霏?怎么样?…”邢惗霏伸手指着对面二人:“是我撞到人家了,嘶…不知道人家怎么样…”

  “哦,抱歉,是我们…”金枪鱼一愣,“马先生…”对面二人走上前来给他们撑伞。

  邢惗霏捂着鼻子,直起身体,抬头一看:“马云飞?!”

  马云飞手里提着咖啡,正是邢惗霏刚才甩飞出去的那两杯,关切的问:“怎么样?要不要去医院?”

  “没事儿…没事儿…”邢惗霏吸吸鼻子,看到马云飞身后的娃娃脸与金枪鱼对视。

  “星儿?你确定没事儿嘛?”马云飞又问了一遍,伸手触碰她那精巧的鼻子。邢惗霏下意识的后退,马云飞的伞直接挪向她。

  “我没事。请马先生直呼我的名字,不要给我取什么别称,邢惗霏只是邢惗霏。”邢惗霏伸手接过马云飞手里的咖啡,道谢后又冲进雨幕中,金枪鱼与马云飞道别后跟随她而去。

  两人撑伞站在雨里,马云飞问娃娃脸,似乎也在问自己:“见到她…开心嘛?”娃娃脸点头,又摇头。

  “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

  乌贼在牛排店门口踱来踱去,终于盼来他们:“惗霏,怎么样?”邢惗霏与金枪鱼早已成了落汤鸡,“快进来吧。”

  乌贼叫侍者拿了两条毛巾,脱下衬衫给邢惗霏披上。邢惗霏擦干头发看着乌贼光着膀子笑着说:“你看看,人家都是西装革履,你是背心裤衩,哈哈哈哈。”

  “还不是你啊,也没带伞。”乌贼把她的衣服挂在椅子背。邢惗霏把咖啡放在乌贼面前:“给你带咖啡了,喝吧!”

  乌贼惊喜地捧起咖啡,邢惗霏把吸管插进杯中,乌贼爱怜的看着头发还在滴水的邢惗霏,伸出手想摸她的脸,却停在空中顿了顿,拂去她额头的水珠。

  “啊!这咖啡太甜了!”邢惗霏这才意识到自己拿错了杯子了,“马云飞这个混蛋!真晦气!”肯定是马云飞途中换手,这才导致自己忘记哪个是加糖的!

  “给我喝吧。”乌贼与她交换,刚想尝尝就被邢惗霏捂住吸管。邢惗霏干咳:“咳咳,特别甜,你要真是想喝,就用那根吸管,这个我用过了。”

  金枪鱼没说话,他总觉得乌贼对邢惗霏的感情不同,介于友情爱情之间,乌贼也在极力平衡与邢惗霏的关系,而做他们这一行的,不该有感情。

  侍者上菜,邢惗霏的是眼肉牛排,乌贼与金枪鱼的是西冷牛排。

  “上次咱们吃的菲力牛排,我总觉得一点嚼劲都没有。”乌贼又格外点了一份牛柳放在邢惗霏面前,“你不是说吃不饱吗?我又点了份牛柳。”

  “哇,那我开动啦!”邢惗霏没用刀,直接用叉子叉起牛排啃起来。乌贼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,金枪鱼捂住眼睛苦笑,这俩人啊,一个穿得像包租公,一个吃相不雅。

  邢惗霏又喝了一大杯果汁,这才舒服的躺在椅子上,叫来侍者准备结账,但是侍者将银行卡归还给乌贼。

  “怎么回事!乌贼,你付钱了?!不是说好我请客的吗!”邢惗霏不同意,要求把钱还给乌贼,用自己的卡去刷。

  “行了行了,下次你请好不好?走吧走吧。”乌贼把邢惗霏的银行卡放进皮衣口袋里,三个人起身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