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多Star

「杨烁-马云飞」《念非》#7

      ——7——

  阿迪按了电梯,邢惗霏站在他身后,想起刚才没说完的那段…

  马云飞见邢惗霏茶杯见底,提起茶壶缓缓添茶:“尝尝,煮出来的普洱茶更甜,不会再有酸涩感。”邢惗霏道谢,捧起茶杯。的确是比自己煮出来的甜,汤色均匀透亮。

  “不要煮太久,两三分钟即可。以前你总是煮到茶叶颜色都变黑了…”马云飞眼含笑意,说到以前却怅然若失。以前?邢惗霏一脸疑惑。两人尴尬地看向各自手中的茶杯。

  邢惗霏放下茶杯说:“看起来,先生很会喝茶,不如趁这三个月,多跟先生讨教讨教。”

  马云飞抬眼,有些不可置信:“好,邢小姐可以准备合同,我去准备定金。哦,还有这个。”马云飞从钱包里抽出邢惗霏的名片,后边写了一串号码,“这是我的电话号码,不是空号。”

  切,这不就是说自己粗心大意,忘了号码是空号的事儿嘛。邢惗霏只能在心里跳脚,面儿上却是笑着双手接过。

  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马云飞起身,与邢惗霏握手。两人竟不约而同地闭口不谈照片的事,邢惗霏送他出门,娃娃脸跟在他身后。邢惗霏张嘴想什么,马云飞转身点点胸前:“邢小姐,我会照顾好你的丝帕,下次见面与定金一并归还。”

  混蛋!邢惗霏暗骂,嘴下自然不留情,假笑着说:“那也请先生保重,毕竟跨公司的合同少说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处理好。”

  “我相信邢小姐会尽快安排的,毕竟我要是死了,丢的可就不止一百万。”马云飞向她投来信任的目光,微微点头后转身离开。邢惗霏看着二人的背影,真恨自己刚才没取他首级!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!

  电梯门开。

  “飞哥…嫂子很漂亮…但那眼神像要给人生吞活剥了似的。”娃娃脸偷瞄了邢惗霏一眼,赶紧转回来和马云飞汇报。

  马云飞有些得意的笑着说:“嗯,的确比以前…可爱多了。”

  “啊?”娃娃脸不解。

  电梯门关。

  电梯门开。

  邢惗霏与阿迪走出来,阿迪识趣地给邢惗霏开门。邢惗霏对他恭恭敬敬的样子感到不解,但是没有放在心上。

  二叔坐在老板桌后边,带着老花镜看文件。邢惗霏颔首:“二叔。”

  “坐,我先看完小阮的报表。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邢惗霏看到茶几上有一份报告,都是泰国字,只能断断续续地看懂几句…成分分析,盐酸什么,2.5%,破坏神经,昏迷,健忘…

  邢惗霏惊讶,该不会是二叔要老年痴呆吧?提前吃进口药,所以还要分析成分?邢惗霏摸出手机拍了照。

  “过来吧,说说今天中午的事儿。”邢惗霏收起手机,坐到二叔对面,二叔摘下眼镜,“惗霏,你进隆泰的时候,我说过吧,隆泰不接安保工作。”

  “是…”邢惗霏点头。

  “咱们隆泰做的是杀人的工作,接了安保不就是自相矛盾吗?”

  “二叔您说过,咱们是顾客至上,但有先来后到之分。马云飞之前就预约安保工作,我说隆泰不接。可能是这段时间听到有人要杀他,这就追到公司来找我。”二叔抱拳堵在嘴边,压着怒火,看着邢惗霏蹩脚的演技。

  邢惗霏看出这个观点二叔是不满意的,赶紧换计策:“其实我可以咬死不接的,但是他给的价钱比较高,三个月一百万。我想如果咱们接下来,利润就可以增加了20%。”

  “隆泰接到任务后延期是多长时间?”

  “三个月。”邢惗霏想都没想回答。

  “你都知道,这还不算坏了规矩吗?”二叔气得拍桌子,茶水哗啦一声撒了一桌,杯盖摔在地摊上。

  邢惗霏也不甘示弱,站起身来:“二叔,请容许我反问您。如果是泰明接待马云飞,您会不会接这个任务?”

  “没人和钱财过不去,当然接了。”

  “是,那隆泰还需要杀人,您会不会给泰明让路呢?”

  二叔不作声。

  “我知道您是担心外人会觉得隆泰出尔反尔。请您放心,我已经沟通泰明让他们给我提供合同,相当于从泰明随便出个人,但是由我来顶替他保护马云飞。”邢惗霏站得笔直,似乎这样更能体现她的自信与决心。

  二叔叹了口气,摆手让她坐下:“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。你想没想过雇主为什么现在就要杀了他?”

  邢惗霏听二叔口气软下来,赶紧坐下回答:“是因为挡了他的财路。”

  “当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,你说雇主希不希望马云飞早点死呢?…你知道隆泰为什么不接安保吗?”二叔见邢惗霏头摇得像个拨浪鼓,接着说,“杀手啊,是在暗处注视这些人的所作所为。而保镖呢,则是关注杀手的一举一动。两者是对立的,你想成为一个矛盾综合体吗?”

  邢惗霏撇嘴:“不想。”

  “惗霏,我知道你很想为公司创收,但是你这样做就是与外界对抗。如果雇主加磅,那加出来的钱就是杀你的佣金。”二叔的话算是惊醒梦中人,可是邢惗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。

  “二叔,我可以保证,时时刻刻把马云飞握在手里,绝不会跑单!虽说…跑单…咱们还能挣个一百万。”

  “先不说跑单会不会影响隆泰的信誉,你就说说怎么能保证马云飞不会选择别人保护他呢?”

  “我没法保证,但是事实已经逼着马云飞做选择了。”

  “哦?”

  “马云飞肯定是听到风声,这个任务是咱们准备接手的。咱们隆泰是东南亚唯一的‘合同制’杀手集团,同时也是成功率最高的杀手集团!他想用钱买三个月的生命,总得让他挣扎一下吧,我们要钱,他要命,都没错。”二叔看到邢惗霏胸有成竹的样子,竟然哈哈哈的大笑,随后欣慰的点头。

  邢惗霏歪着头:“二叔,您笑什么呀?”

  “你让我想起以前…”

  又是以前?现在提起以前两个字,邢惗霏只觉得絮叨,做人嘛,为什么不往前看,非要回头呢?

  二叔展开扇子,上边写着“以和为贵”:“那你记得每天跟我直接汇报,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调度人员去帮你。”

  “嘿嘿,谢谢二叔。”邢惗霏站起来鞠躬。

  “好了,低调做事,不要给隆泰惹事,保护好自己。…还有,千万不要小看客户。”二叔用扇子指着邢惗霏,提点她。

  “好的,那我先回去沟通一下。”

  “嗯。”二叔闭上眼睛,把老板椅当藤椅,一边扇扇子一边摇晃着。邢惗霏见二叔要休息了,踮着脚绕过老板桌,捡起地上的杯盖,收拾好桌面才退出去。

  这些事情二叔都是心知肚明的,邢惗霏待人真诚细心,工作能力也不错,把小宇放在她身边,自己放心。

  邢惗霏关好门,见到站在门口阿迪:“阿迪,二叔最近…不舒服吗?”

  阿迪疑惑的眨了眨眼睛:“没…没有啊。”

  “哦,那就好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邢惗霏按了电梯,拿出手机看那张图片,算了,还是拿回去给金枪鱼看看吧,在这方面真的是无能为力。她放好手机,迈进电梯。

  阿迪见她进电梯,嘟囔了一句:“哼,这么年轻就给人做情妇。真是…”

  “咔哒”邢惗霏打开办公室门,乌贼给金枪鱼捏肩。邢惗霏退了出去还不忘带上门。

  “回来!”乌贼大喊一声,邢惗霏又开门露个小脑袋:“我没有耽误两位大哥吧…”

  “刚才小宇过来找你,看你不在留下奶茶就回去了。”金枪鱼指指茶几,又飞快的修改合同。

  邢惗霏走进来,翻过沙发,惬意地躺下。这要是什么也不做,就会满脑子想起马云飞来,想起他说的话,想起他说的从前:“也不知道老马现在在哪儿…”

  “合同马上改好了,你明天就可以和马云飞签约了。”

  “不急,明儿休息一天,去查查他的现状。知己知彼,方能百战不殆。”

  邢惗霏想起手机里有翻译软件,把图片上传就可以翻译出来,赶紧试试。

  乌贼想起小宇没见到邢惗霏的失落样子,不屑的说:“小宇这家伙,来送奶茶不知道多送两杯。怎么?拿我俩不当人啊?”

  “我也不喝奶茶,哥,你喝吧。”邢惗霏盯着手机屏幕扫描图片上的泰国文字,这些文字像头发似的,弯弯曲曲也看不出有什么不同。

  “一杯奶茶就想打发我啊?我刚才给你联系泰明,让他们出具身份证明,可比老金辛苦多了。”乌贼抱着两臂坐到邢惗霏对面,想跟她邀功。往日他这样,邢惗霏都会夸奖一番,但是现在邢惗霏正看图片上翻译出来的内容:盐酸氯吡嗪溶液,阻断神经元释放谷氨酸,可导致健忘,失眠,失忆,失智;重者昏迷,休克。这不是治疗老年痴呆的药…是杀人药!

  邢惗霏握紧手机,惊恐万状,眼神飘忽,无助的看向乌贼。

  “惗霏…你怎么了?是不是刚才二叔说什么了?”乌贼捕捉到她的异常表情,大眼睛中闪着泪,衬得她楚楚可怜。乌贼过来,坐在她身边。

  “哥…”邢惗霏想说什么,但是这件事没有定论,说出来肯定会引起恐慌。她抿抿嘴唇,嘴角抽动,“没事,等老金弄完合同,我请你们吃饭吧!”

  “好哇!吃牛排可以吗?”乌贼一听到吃好吃的,兴奋极了。

  “我吃什么都行,老金想吃什么?”邢惗霏转头问金枪鱼,金枪鱼盯着屏幕回答:“行啊,吃牛排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