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多Star

「杨烁-马云飞」《念非》#5

      —— 5 ——

      晨。隆泰宿舍。

  邢惗霏打开门,是小宇。“早呀,姐姐,我给你带了豆浆油条。”他扬扬手中的购物袋,“要不今天别去公司餐厅吃了,咱们一起去爷爷那儿。”

  “啊,先谢谢你啊,但是我们约好每天都要在餐厅见面的。我要是爽约,他们会不高兴的。”邢惗霏不知道这是小宇擅自做主,还是二叔的意思,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“他们都是副手,没资格管你的。除非你们关系匪浅。”小宇试探的口风,邢惗霏一下子就听出来,不紧不慢的说:“他俩都是我的大哥,我不能和他们分开,就像你和二叔一样,亲情是不能分开的。”

  小宇将袋子交给邢惗霏:“那好吧,那我先回去和爷爷吃饭。”

  “好,谢谢你,那我们公司见。”邢惗霏接过袋子,与小宇挥手,目送他坐电梯下去,这才返回房里拿着礼盒出门。出门时探头探脑,生怕小宇再返回来。

  她坐上出租车,司机问她是在隆泰做什么工作的,她想了想说,只是个闲职。她像其他白领一样,迎着朝阳,开启新的一天。

  邢惗霏进入餐厅,四周扫视,在角落里见到胡吃海塞的乌贼。

  “你这吃相真的很难让我不注意啊。”邢惗霏放下购物袋和礼盒,乌贼打开袋子:“带了什么好吃的?油条?这么长的油条在咱们这儿可买不到啊,你在哪儿买的?”越南的油条是短小精悍的,而这个油条和法棍一样长。邢惗霏拿起乌贼给她点的豆浆说:“是小宇送的。”

  乌贼推开袋子,一脸嫌弃:“他?他找你做什么,你别说就是为了给你送早饭?”

  “他让我去二叔那儿吃饭。”

  金枪鱼与乌贼面面相觑,金枪鱼问:“是二叔的意思?可是咱们不是中午就能在一起吃饭了吗?”

  邢惗霏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  “那是他自己的一意孤行?”

  邢惗霏还是摇头。

  金枪鱼看看手表,8:10,他起身去坐电梯:“我先上去开会,安排下工作,中午吃饭呢提前叫我。”“嗯,好!”

  邢惗霏将食物直往嘴里塞,顾不得金枪鱼。乌贼叹气:“还说我吃相不雅呢。”

  邢惗霏提着礼盒回到办公室,乌贼跟在她身后,开门时还不忘捋顺邢惗霏头上翘起的呆毛。“喝茶吗?”邢惗霏放好礼盒,乌贼摇头,从冰箱里拿出咖啡粉倒入杯子中,坐在邢惗霏身边等烧水。

  “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喝茶的。”乌贼拿出方糖罐子放在桌上,加入杯中两三块。

  “是啊,但是看二叔喜欢喝,我就想学学怎么煮茶。”邢惗霏拿起茶刀顺着茶饼分层处翘起薄片,放入茶壶中,拿起水壶注入热水。

  乌贼将杯子推到邢惗霏面前,她识趣地倒七分满,乌贼打开冰箱拿出冰块扔进去,用咖啡勺搅化方糖,斜眼瞧着邢惗霏心情不错,咬了咬嘴唇问:“我想问你个问题,但绝没有恶意。”

  “嗯,问吧。”邢惗霏提着小茶壶,将茶汤倒入公道杯中,又倒入小杯。她一遍又一遍倒腾不厌其烦,而乌贼光看着都要烦死了:“有人说你和二叔有一腿。”

  邢惗霏表情淡然:“我听说了,还有说我和你有一腿的。”

  乌贼坐不住了,几乎是从沙发上弹起来:“哪个狗东西说的!我非拔下他的狗牙!”邢惗霏抽出纸巾擦擦沙发上乌贼甩出的咖啡,拍拍他的手腕:“先坐下,我都没生气呢。你个大男人,这么冲动做什么?”

  乌贼怒不可遏,猛灌一口咖啡,愣是喝出烈酒的感觉:“这是污蔑!赤裸裸的污蔑!”

  “所以说啊,你我听到的绯闻,都是虚妄之事啦!来来来,喝杯茶,败败火。”邢惗霏倒好茶汤递给他,乌贼大手一张,珐琅茶杯在他手中更显精致了。

  乌贼学着邢惗霏的样子小抿一口,望着颜色均匀的茶汤,舒了口气:“那为什么你做的事都…”

  “你是想说我奉承二叔是吗?”乌贼刚想解释,邢惗霏握住他的手腕,“二叔把小宇放在咱们这儿,你觉得是为了抢我的位置,我倒不这么认为。”

  “那…”

  邢惗霏斩钉截铁的说:“我觉得是为了考验我们。”

  说到这儿乌贼更不相信了,二叔对三队特别好,当自己的最小的孩子来宠。就说上次枪械出问题,对面军火商愣是说自己的货肯定没问题,二叔一个电话打过去,对面立刻怂了,又重新发了一批。

  “你不相信?那好,如果小宇进一队,你觉得巴颂哥会怎么做?”

  乌贼想了想:“他最听二叔话了,肯定是二叔让他做什么,他就做什么咯。”

  邢惗霏点头:“说得不错,那阮世雄呢?”

  “阮世雄最烦这种公子哥了,人不大脾气不小。”当然,乌贼也烦这种人。

  “不。”邢惗霏十分笃定。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如果放在阮世雄的二队,他会把小宇放进地下队伍里,而且还会亲自指导他,让他成为二叔的接班人。”

  “可是接班人这件事,也是应该的啊。”乌贼给邢惗霏添茶。

  “的确是应该,但是你得知道啊,小宇今年满打满算才二十岁,他哪里知道社会险恶?阮世雄要是帮他上位,小宇就成提线木偶了。”邢惗霏抚摸下巴思索着。

  “那不就是垂帘听政了吗?!”乌贼这才意识到这件事情的恐怖,如果按邢惗霏说的,小宇被推上台,阮世雄肯定会先拿三队开刀。

  “啊…反正这么说也没错。”邢惗霏喝口茶接着说,“我觉得啊,二叔是看透这件事了,才会把小宇放在咱们这儿,毕竟咱们与二队的确是水火不容。”

  “那你推小宇上位,你不就可以垂帘听政了吗?”

  “那是牝鸡司晨。”邢惗霏将泡过的茶放到煮茶壶中烹煮,“隆泰现在要转型,以后是要面向世界的。地下工程的确是来钱快,但是承担的风险巨大。二叔肯定也不希望唯一的亲人投身于黑暗之中吧。所以我让金枪鱼只教小宇地面工程,地下…就先等着,看看二叔的意思再做吧。”

  乌贼也跟着点头,现在的确是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  “我只是想把事做好,保护三队所有人。”邢惗霏看着在透明煮茶壶中翻滚的茶叶,不禁陷入沉思。乌贼伸手揽住她的肩膀,像照顾婴儿安慰地轻拍。

  “姐姐——”小宇一把推开门,见到邢惗霏与乌贼“暧昧”,愣了一下刚要退出去,被邢惗霏叫住,问他怎么了。

  小宇低着头,却偷瞄乌贼搭在邢惗霏肩膀的手:“哦,我们该去宴会厅了。”

  中午,20楼,宴会厅。

  邢惗霏和乌贼在吃水果,金枪鱼和小宇在看建筑图纸。

  “来得够早的啊。”阮世雄带着亲信阿龙阿克走进来,金枪鱼与他们打招呼,乌贼嘴里塞了两个莲雾,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。邢惗霏摆手:“阮哥,来得正是时候,快来,今天的水果特别新鲜!”阮世雄坐在沙发上,翘起二郎腿:“你吃吧。”转头时看到小宇,指着他问金枪鱼:“哎,这小子谁啊?”

  金枪鱼介绍:“这是我们研发部的管培生。小宇,这是工程部阮世雄总监。”

  小宇站起来伸出手:“您好,阮哥。”阮世雄点点头,没有理会他。小宇这才尴尬的收手,坐回沙发上。

  “你们现在胆子不小啊,敢雇佣毛都没长全的童工。哈哈哈哈。”阮世雄与亲信大笑起来,邢惗霏也跟着大笑:“小宇,阮哥说你长了一张娃娃脸,怎么不高兴呢?这样的脸多好啊,像阮哥这个岁数满脸都是褶子,对你羡慕还来不及呢。”

  “噗呲”乌贼要不是捂住嘴,非得喷阮世雄一脸。

  阮世雄自然不甘示弱:“惗霏啊,听说你们半个多月没有活干了?”

  邢惗霏也不隐瞒:“的确是,还想请阮哥指点一二呢。”

  “哼,三队队伍不差,但是你这位管理者差点意思。”阮世雄矛头直指邢惗霏,“我看啊,你们这位管培生很快就能上位咯。到时候,你也可以提升下自己了。”

  邢惗霏点头,她也不否认:“看吧,还是阮哥有远见。小宇,好好向阮哥学习。”

  小宇不作声,对于他俩的“嘴架”还是不要掺和为好。

  “你俩一见面就吵,这么多年还是这样。”二叔背着手走进来,众人起身颔首。二叔经过邢惗霏面前时停了一下,伸手抹去她嘴角残留的火龙果汁液说:“今天的水果都是现摘的,好吃吧?”

  说起吃水果,邢惗霏比谁都开心,但是她现在不能说话,毕竟一张嘴都是红心火龙果的颜色,还不得给老爷子吓一跳啊。只能兴奋地点头以示同意!

  “都别拘束了,快入座吧。”

  超大长条的欧式餐桌上摆满各种各的泰式美食,二叔落座,左手边是阮世雄及两个亲信,后边是巴颂的两个手下。右手边是巴颂,邢惗霏,乌贼,金枪鱼及小宇。

  “二叔,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。”邢惗霏把礼盒奉给二叔,二叔见到里面的虫草说: “这可是上品啊!一定很贵吧!”

  “三队上下得您照顾,这些不及您的半分恩情。”

  “是你们努力,与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二叔拍拍邢惗霏肩膀,“快开饭吧,都饿坏了。”邢惗霏落座,侍者开始上菜。

  宴席主打泰国菜,邢惗霏老早就听说巴颂为了这桌菜寻遍了整个泰国,只为找到最好的食材。冬阴功汤是出名的泰国菜,更是巴颂的拿手菜。乌贼接过汤勺亲自盛给邢惗霏。

  “乌贼真是贴心啊,”二叔有意无意地撮合他们两人,“这冬阴功汤是惗霏最爱喝的。”

  乌贼把碗放在邢惗霏面前,回答:“是的,还劳烦二叔惦记。”

  阮世雄不屑:“我听说,乌贼一直很喜欢邢惗霏,只可惜人家不领情,你恐怕是要做备胎了。”

  “那怕什么,这不是还没找到正胎,不得不指望我这个备胎呢。再说了,如果找到,把它扎破不就行了嘛?”

  众人哄笑。邢惗霏不可置信地看向乌贼,乌贼温柔的问:“这个咖喱鸡看起来就好吃,要不要来一块?”说着就动手夹了一块放进邢惗霏碗中。邢惗霏咬了一口,不得不说,巴颂做这个真是太可惜了,开餐厅多好啊!咸甜微辣,咖喱浓厚,而且鸡肉嫩滑。“这也太好吃了吧!颂哥厨艺好棒!”

  巴颂笑道:“我最近太忙了,要不咱们可以经常聚餐!”

  二叔问:“阿颂,你们那个工程怎么样?”巴颂转向二叔:“托您的福都很顺利,前段时间小阮有个工程也交给我们来做,阿杰他们负责,所以我就在工地驻场了。”

  二叔放心的点头:“做得很好。二队呢?”

  “虽然我们将地上工程推给颂哥,但是地下工程进程更快。昨晚刚结束这个月第三个工程,今天上午已经上报了,我想下午您就会收到我们的报表。”虽说阮世雄总是挑刺,但是在工作方面却是一把好手。这样倒显得邢惗霏的三队一无是处了。

  “嗯,不错。惗霏,我听说你们最近接到百万的大单,怎么不舍得说出来啊?”二叔放下汤碗,众人的眼睛都盯到这里,邢惗霏觉得自己被推到风口浪尖,谁也不知道这浪潮涌动之下到底是什么?是深渊?还是…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