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多Star

「杨烁-马云飞」《念非》#4

      —— 4 ——

      晨。

  邢惗霏提前准备好送给二叔的礼物,正打算去取。她打开门,只见小宇正站在宿舍外。小宇衣装得体,已不是昨儿的“潮牌少年”了。她笑笑打招呼:“早啊,今天穿得这么正式?咱们三队和部门都没有衣着规定,喜欢什么就穿什么。”

  小宇拘谨地紧紧领带:“姐姐,你今天红色的皮衣很衬你的肤色呢。”

  邢惗霏关好门,将钥匙放进口袋,扬扬下巴:“谢谢你,走,咱们去吃个早饭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隆泰三楼是自选餐厅,供应各个国家的食物,虽然比不上巴颂的手艺,但是胜在方便快捷,邢惗霏三餐几乎都在这解决。

  金枪鱼将这10月份的财务报表发送到财务部,端着咖啡看进程。对面的乌贼正大快朵颐,见到邢惗霏朝他们走来,嘴里的意面还没咽下去,端着碗站起来。看到邢惗霏身后的小宇,顿时不悦,一口咬断面条,一脸不屑地坐回去。

  “早呀,大哥们。”邢惗霏抓起法棍,伴着豆浆吃,“小宇,想吃什么,自己去取。”

  小宇坐在邢惗霏对面:“哦,我在家里和爷爷一起吃的。”

  “那你自便吧,我先解决下。”邢惗霏顾不上小宇吃没吃,反正自己是饿极了。

  金枪鱼合上电脑,见小宇好奇地盯着邢惗霏自创的吃法,解释:“哦,过段时间你就习惯了。”

  小宇眼含笑意,托着下巴:“我只是觉得…很可爱。”

  三人停下手头嘴上的动作,同时看向他。乌贼第一个不待见他,用手背抹了一把嘴角,面碗一砸,起身就走。邢惗霏看他那样,也是气不打一处来,但不能立刻表现出来,只能打圆场:“小宇,你一会儿跟老金去工位看看合不合你心思,我得先跟乌贼去取货。回见。”邢惗霏把剩下的半块法棍塞进嘴里,向乌贼追去。

  金枪鱼放下咖啡杯:“乌贼就是心急,这物流一刻不取就受不了。”

  小宇皮笑肉不笑,盯着邢惗霏的背影,眼神阴沉。

  “你发什么火啊!我还剩点豆浆没喝完呢。”邢惗霏小跑追上乌贼,与他并肩进入电梯。乌贼真是“表里如一”的人,电梯门一开就大步出去,邢惗霏的小短腿跟不上,只能保持在后边两三米处。

  早晨上班的员工时不时跟两人打招呼,邢惗霏只能敷衍过去。直到出了隆泰,乌贼才减速停下,邢惗霏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乌贼生气,但是又不能明说,试探着说:“那是少东家,也许未来,咱们还得指望他呢。”邢惗霏看乌贼的表情不为所动,应该不是身份的事儿,“那上头硬塞给我的,我也没办法啊,他比我还小一岁呢,咱就当这是托儿所先照顾着吧。”

  “你见过哪个小孩会调戏保育员的?”乌贼气得叉腰,转过来时还是不爽。

  邢惗霏“噗嗤”笑出了声:“他调戏你了啊?你这是什么比喻啊?哈哈哈。”

  乌贼的脸气得通红:“他就是调戏你!什么东西?自以为有靠山就无所畏惧?也太小看我了,改天,我非要让他从三队滚出去。”

  “哎哟,我的大哥啊,这幸好出来了,你这两句好要是被人听见,保不齐怎么编排你呢。快走吧。”这次改成邢惗霏在前边带路了,乌贼疑惑:“去哪儿?”

  “去取冬虫夏草啊,要不快去,虫子得变成蝴蝶飞走了!”邢惗霏展开手臂,像只蝴蝶扑棱着翅膀飞往公司的奔驰。乌贼快走两步,打开主驾驶门,指指副驾驶:“你坐那边,我来开车。”

  邢惗霏不同意,要往驾驶位钻,乌贼抓住她的肩头:“你的刹车踩太狠,我晕车。”

  车上。

  邢惗霏劝乌贼:“你别总跟小宇对着干,毕竟咱们是靠二叔养着。老爷子有求于咱们,咱们还能推三阻四的不同意,给送回去嘛?”

  “我不是反感二叔,是小宇处处让人觉得不爽。他这个小屁孩不简单,内心阴暗着呢。”乌贼见邢惗霏不信,“真的,他肯定不是简单人,心眼多着呢。”

  邢惗霏实在憋不住,笑出了声:“保育员大哥,您的第六感从来没准过啊。”

  “这是来自于男人的直觉。世上只有男人最懂男人!我觉得小宇是想坐你的位置,肯定会不折手段。你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不想让你受到伤害!”邢惗霏侧着身子观察乌贼的侧脸,他的话真的很温暖。如果可以,她也希望能找到像乌贼这样,能让她倚靠的人。曾经公司传他们两个的绯闻,可只有当事人清楚,他俩是亲情,这是谁也无法撼动的感情。

  “嗯,好,大哥你要保护我啊。”

  “我保护你得还少啊?”

  “倒也是。”

  “咱们部门虽然是新型材料研究开发,但是最基础的工地施工图也得会看,会画。”金枪鱼带小宇来到15楼办公室,找了个空着的办公岛,“坐吧。”

  小宇问:“咱们三队不是最近接了个大单吗?地下的单吗?”

  “只是听说,并没有实际开工呢,你先坐下。”小宇坐在金枪鱼旁边。

  金枪鱼打开电脑里的文件夹:“小宇,你就先从文职工作做起,其他的会慢慢教你。在这有两点,你需要记住,一,不能说你的身份;二,不管你在哪里听到地下工程的消息,地上不准说地下的事儿。知道吗?”小宇点头环视四周,已经有人窃窃私语起来。

  “过会会有人来教你,好好学,不要辜负你爷爷的期望。”金枪鱼拍小宇肩头,“我就不在这了,你有事可以找组长。我先去财务部了。”

  “好的,总监。”金枪鱼赞赏的打量,这孩子的确是机灵。

  金枪鱼走后,小宇打开电脑的文件,听到其他几个女人用泰国话聊天,前边都是不痛不痒的互捧,中间突然插了一段八卦:

  “我今天看到邢总监追着吴总监呢,两人一前一后。”

  “不是说邢总监是董事长的情妇吗?怎么会跟吴总监…”

  “可能是董事长岁数太太了吧。”

  ……

  小宇早就听过这些绯闻了,邢惗霏向自己爷爷撒娇,爷爷不仅没说什么,反倒宠爱的捏脸,还特意给她保留最吃香的任务。

  他站起来,刚想回头反驳。就被人抓住肩膀,按坐回座位上。他抬头一看,正是二队长——阮世雄。

  阮世雄坐在他身边,翘着二郎腿点烟,递给小宇一根,小宇摇头没接。

  “呼——”阮世雄吐出烟雾,转头对小宇说:“这样的事每天都会发生,你要做的就是站在高处压制他们。一旦被他们控制你的内心,你就算是再也翻不了身了。”

  “您言重了。我只是个普通职员,但是我不能忍受别人这样说我们总监。”小宇把图纸搬到桌上,阮世雄系好领带,从西服衬兜抽出名片放到图纸之上,自信满满的说:“我相信你会来找我的,我等你。”

  组长在门口大叫一声:“是谁在这里抽烟?不知道这里是禁烟的吗?”见到阮世雄叼烟眯缝着眼,赶紧点头哈腰,“啊,是阮总监啊。您看我们这里是设计室,全是图纸,要是有点火星会有安全隐患的…”

  “那你的意思是,我明知故犯咯?”阮世雄的职位比组长高得多,“滥用职权”压制组长升迁也不是不可能。

  “怎么可能呢?肯定是我们的提示标语不够明显…”组长额头一层冷汗,阮世雄回头意味深长的看了小宇一眼,重重地拍了组长肩膀,开门离去。组长抹去冷汗,一脸不忿,知道自己在众人面前丢脸,正想找个人撒气,今天新来的小宇就成了“撒气筒”了。

  “你就是新来的实习生吧?”

  小宇站起来,个子比组长还高出半个头:“是的组长,我叫小宇,还请您多关照。”

  “你不会画图,竟然还敢应聘建筑公司实习生?你先做个表格给我看看吧,下午下班前交给我。”组长扔给小宇一本材料报表,足足有几十页,这怎么可能做得完啊。小宇现在只想把报表扔组长脸上,但是想起爷爷让他多学知识,只好作罢。

  组长走后,小宇把报表扔在地上,泄愤地踹两脚。后边的声音又开始了…

  “现在实习生脾气都这么大吗?”

  “哼,现在的年轻人。”

  ……

  小宇的脑海里突然响起阮世雄刚才说的话:要站在高处压制他们…小宇拿起阮世雄的名片,透明名片上只有几个字与电话号码:隆泰建筑——阮世雄。

  物流中心。邢惗霏提着礼盒,乌贼只心疼钱,像谁割了他的肉。

  “这也太贵了吧,虫子贵就算了,运费也不便宜。”

  邢惗霏拍拍礼盒和乌贼说:“这是我托人从西藏那曲买的,都是大个的!二叔岁数大了,应该吃点这样的补品。”

  “你说,巴颂和老阮能送点什么呢?”

  邢惗霏一听到巴颂,就想起他去年做的烤虎头虾,邢惗霏连虾头都吃个干净。

  “颂哥做菜真的超级好吃,我之前总去他那儿蹭饭,普普通通的饭都能做出花样来。”

  乌贼戳戳邢惗霏小脑袋:“小饭桶。”

  夜幕降临,街面上灯火通明,与夜色交相呼应。邢惗霏吃过了药,坐在阳台边,脑海里都是马云飞的面容。这可怎么办啊?难道真的要等杀到他面前再问照片的事儿吗?二叔明天设宴,哪里是要增进感情,分明是在宴席上让自己将这个任务定下来,这是好心,她知道。但是她想问清楚再做打算,她很为难,二叔不知道。

  “什么时候能去看看雪啊?”对于雪,是来自骨子里的向往。

评论

热度(2)